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需要更多品牌列车

2015-08-13 15: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莉

弹指一挥,兰州铁路局开行的“敦煌号”品牌列车已历时一年有余。在近400个日夜里,它跨陇山、渡黄河、出阳关、进敦煌,释放着市场竞争的无限活力,展示着兰铁人创业发展的坚实脚步。

笔者了解到:一年多来,“敦煌号”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步伐,在倾力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实现“三个出行”目标中,如一艘领航的“旗舰”,引领着“七大品牌列车”舰队,勇立潮头,乘风破浪,持续发展着“敢于引领、高标定位”的理念导向、“勇于开拓、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追求、“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服务品质和“统筹兼顾、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的敦煌号精神,在西北客运市场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实现了“收入近亿元、服务零投诉”的优良业绩。

实践证明,旅客需要这样的品牌列车,旅客欢迎这样的品牌列车。

兰州局通过一年多的实践,率先在全路树立品牌取胜的发展观念,坚持走“品牌取胜”之路,从严从细、真抓实干,确保“服务理念、工作标准、硬件设施、服务品质”“四个同步提升”;全局客运服务质量、机车运用和检修质量、车辆设备检修质量更加稳定,有效发挥了品牌的引领作用,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初步构建起在全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品牌列车客运服务体系,使“敦煌号”成为持续推高客运服务标准的样板和标杆。全局客服人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创造出良好的经营业绩,赢得了社会公众普遍赞誉。

笔者希望,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铁路局应该进一步通过其运行的品牌列车激发更大的“黄金效应”,为沿线节点城市的提供更大的交通支撑,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成果”。

同时,以“敦煌号”品牌站车高标准为起点,在持续扩大“敦煌号”站车品牌辐射效应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客运品牌建设,积极探索从机车乘务员平稳操纵到列车清洁保洁等各项工作,划分更加细致的规范流程,以敢于争先的信心、高过同行的目标,摸索建立一套覆盖兰州铁路局各单位、各部门、各工种、各岗位的品牌工作标准,为企业科学、可持续发展夯实管理基矗

笔者认为:列车既是公共运输交通工具,也是一个人员集中的小社会,旅客随时都会遇到急需解决的困难。为了做到让旅客满意,兰州铁路全体干部职工把实现“三个出行”目标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倾力为旅客提供方便、温馨的优质服务。

最近,笔者又惊喜地发现:在市场的召唤下,兰州铁路局在成功打造 “敦煌号”品牌的基础上,坚持 “创建打造一批、影响带动一批、规划储备一批”和 “一段一特色、一站一品牌、一车一亮点”的思路,组织各单位广泛开展品牌创建活动;注重内涵与价值相结合、过程与效果相结合、创新与发展相结合,对口碑好、知名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站车进行重点打造,先后涌现出 “飞天馨路”高铁站车服务品牌、“向阳花”标准服务法、 “丝路驿站—宁夏号”列车等一批优质品牌,形成了点面结合、集群发展的品牌效应。(查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