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挡不住的台风与热情

2015-08-10 16: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鑫

台风“苏迪罗”的来袭,无疑会给旅客的出行和铁路的运输带来极大的影响。连日来,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已停运多趟列车。然而,台风期间,铁路温情丝毫不减。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微博、网站快捷方便的特点,及时发布台风期间停运列车信息表,让即将出行的网民可通过网络及时做好出行计划调整;为减少旅客退票麻烦,铁路部门还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停止预售台风袭击期间的停运列车车票。同时,还加开退票窗口,及时为旅客做好停运列车的全额退票或改签。这样一来,既减少了台风期间已购好票的旅客的损失,也为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了个醒。虽然车次晚点、停运给旅客带来很大不便,但在铁路的及时提醒下,晚点、停运仍值得理解。

台风期间在候车室里的旅客都能感觉到,退票窗口的售票员虽然一整天坐在位置上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但面对旅客不断重复的问题时仍能耐心的解答,尽管里面不乏情绪激动的旅客发泄怨气,但他们真诚的服务始终不减。除此之外,候车大厅里随时能看到那些为旅客送水,耐心解答旅客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旅客困难的身影,他们有着服务员的角色,也不忘随时随地安抚旅客躁动的情绪。

在这里也特别提示那些近期有出行打算的朋友们要多多关注铁路部门的相关信息,以免给自己的计划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铁路部门为了旅客出行的安全着想,被迫停运多趟列车,也希望旅客朋友们多多理解和支持充满热情的他们。

铁路部门在“苏迪罗”来袭之前,一方面各部门以确保安全为己任,通力合作,做好防台抢险准备;另一方面提早做出暂停售票安排,这是建立在科学分析基础上的决策,是另一种担当。暂停售票的背后,体现的是安全第一的服务理念,是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在台风来袭之时,铁路部门从容应对,以人为本、以大局为重,在面对自然灾害时临危不乱,从容应对,在新一轮迎战天灾的战役中布局更严密、手段更高明。铁路人用责任和担当、用信心和力量迎战当前的各种困难,必然会用真心行动向社会以及广大旅客交了一份最满意的答卷。铁路部门在灾难来临之际,首先想到的是确保行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预警、应急防控和监护,注重在退票等细节上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这些都充分说明铁路这些年把旅客的利益和人身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也说明铁路这些年在应对灾害时的应急能力有了显著提升,这些都是值得其他交通行业学习借鉴的做法。

希望在台风过后,铁路部门能在第一时间抢修线路,以最短时间恢复设备良好状态,尽快恢复通车,台风天气本是自然灾害,我们谁也无法改变。但铁路能积极从各方面出发,最大限度减少旅客的损失和麻烦,一些铁路职工还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旅客提供暖心的服务,确实值得认可,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他们正在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