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水工为你“汗”卫清凉

2015-08-10 09: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霞

酷暑的上午10时,户外热浪滚滚,成都东到杭州的K530列车静静停在杭州火车站,这列工作了30多个小时的"长龙"就像一个饥渴难耐的人,上水工陶水康来回奔波于18节车厢之间,将水管插到各节车厢上,为"长龙"上水,以备它"吃饱喝足"后重新上路。(中新网杭州8月8日)

夏日炎炎,气温不断升高,露天工作者也转入了一年中最为“揪心”的非常时期,因为在我们吹着空调却仍然高喊“后羿何在?”的时候,他们却只能头顶烈日,大汗淋漓,而给水工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你们知道吗?一列十几节车厢的火车,每个车厢几十到上百的旅客,在漫长的旅途中都会需要水饮用解渴,需要水洗脸消暑,甚至是上厕所也是离不开水的。可大家不曾看见,为了使所有旅客能有一个舒适的旅行环境,在超高的用水负荷背后,铁路上水工人贡献出的是我们身边的凉爽的清水还有他们身上淋漓的汗水。

铁路部门还有很多这样的岗位,比如为了保证我们的出行安全,铁路巡道工需要巡查线桥、处理故障、做好小补修,保持线路状态完好,外观整洁,一年四季,不论严寒酷暑,他们都是风雨无阻奋战在铁路线上。还有在悬崖峭壁清除危石险情的捅山工,在编组场排除列车安全隐患的列检员等等。

虽然这些铁路工作者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但为了我们的出行安全舒适,他们从不畏艰辛。这些不为人知的付出者,应该得到大家的关注。

所以,让我们热爱铁路吧,想想给我们清凉的上水工,想想护我们安全的铁路人。(罗胜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