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仅仅是时间,是一刻刻“安全”

2015-08-07 11: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晓娟

作为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车辆段阿克苏火车站运行车间的一名铁路检车员尚修凯,在“叮叮当当”的声响里,一天要弯腰、起身上千次,钻在车体下检修500余次。这样的日子,他过了33年。如今,58岁的他依然坚守在铁路线上,用手中的铁锤为火车“把脉问诊”,确保列车的安全运行。(2015年8月7日中华铁道网)

当您乘着火车悠闲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享受大自然的无限美好风光时;当您乘着火车顺利抵达目的地,开始工作、上学、旅游,享受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时,您可曾想过,为了实现您的“团圆”梦、“旅游”梦,有无数的铁路职工日日夜夜工作在一线岗位上,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把无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植根心间,把对亲人的一腔思念埋在心里。 铁路维修工人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就像飞驰的列车上的每一颗“螺丝钉”,渺小却意义非凡。正是他们用汗水、拼搏和付出让距离变得不再遥远,让您的家庭充满了团圆的欢声笑语。

谈到奉献,铁路维修人的奉献更有一种长期性。很多铁路人人自从进入铁路,穿上制服的那一天起,就注定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没时间回家,上班随叫随到,有任务必须冲锋在先。置身铁路,奉献仿佛已经深深刻在了骨子里,不管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都是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也许每天的工作是枯燥乏味的,也许还会受到委屈,但是当旅客出现困难,他们总是热情的去帮助,解决广大旅客出行中所需要解决的难题,换来的是广大旅客对铁路服务的赞美。

一种职业,体现着奉献和担当;一份付出,收获了真诚和感动。炎热酷暑,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的铁路人,用自己的坚守,温暖着旅途。让我们真心赞美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