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高铁线将行走出一个美丽精彩中国

2015-08-05 08: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英

今年6月底开通的合福高铁线将安徽泾县的宣纸、绩溪的徽墨、歙县的砚台串联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小时的文化圈,旅客通过这条“中国最美高铁线”,便能领略到中国宣纸、徽墨和歙砚的制作工艺和文化。(8月4日东南网)

据笔者了解,“行走中国最美高铁线”是皖赣闽主流媒体对合福高铁开通给地方经济带来巨大效益做的宣传推广活动,近期做了三个报道。

近日,“行走中国最美高铁线”采访组了解到合福高铁通车后,合肥、巢湖以及合巢经开区交通越发便利,位于长三角经济带的中心位置,生物产业可以辐射整个江西、福建。 北大未名集团在福建厦门早已成了生物医药公司,今后安徽未名有望与福建的医院合作,让福建的癌症患者得到CAR-T细胞治疗。另有 “行走中国最美高铁线”之铜陵给我们讲述的是人们搭乘合福列车将穿越3000年历史,了解铜文化起源商周、盛于汉唐,由此打开铜陵的铜、化工产业、铜文化向外快速传播的通道。 “行走中国最美高铁线”之宣城说的是合福高铁将助力宣纸和徽墨非遗文化推广。

由此看出,最美高铁美的不只是颜值,更是美在她给途经城市构建了一小时、三小时医疗、文化圈。将本来路途遥远的城市间联系愈发紧密,带来的直接收益是沿线城市城市的宣传、组团招商、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发展脚步逐渐加快。

对于我们黑龙江省来说,7月13日试行的哈齐高铁列车驶出哈尔滨站,标志着我国最北端的高寒高铁来了,我们黑龙江的高铁时代来了。哈齐高铁通车后计划开行动车组28对,每小时发车一趟,将缩短途经城市间的运行时间。哈尔滨到大庆用时40分钟,到齐齐哈尔只需用时90分钟,“哈大齐”一小时城市经济圈即将实现。同时,建成后的哈齐客专还将与哈大高铁直接连通,成为连接省内外大中城市的快速通道和主要干道。到那个时候,哈齐高铁也将像最美高铁线一样,发挥出对服务群众出行、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之外的延伸、拓展和补充作用。

笔者相信,随着“四横四纵”的高铁线路网的建成,高铁的高速发展为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会给国家的政治、文化等带来更大的变化。由此我们说,最美高铁线将带领其它高铁行走出一个美丽精彩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