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最北高铁,助推龙江经济

2015-08-05 08: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学志

安徽泾县的宣纸、绩溪的徽墨、歙县的砚台,许多书画爱好者都知道,“文房四宝”中有三样出自安徽。但,或许你还不清楚,今年6月底开通的合福高铁线将这三个本来遥远的地方串联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小时的文化圈,旅客通过这条“中国最美高铁线”,便能领略到中国宣纸、徽墨和歙砚的制作工艺和文化。(8月4日东南网)

众所周知,近年来,我国的铁路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张名片,意味着在国际铁路舞台上占据了重要位置,中国铁路建设一直是国民经济增长的“推进器”。

从题为“行走中国最美高铁之宣城:高铁将助力宣纸和微墨非遗文化推广”一文中想到,眼下,黑龙江省内第一条快速铁路客运专线即将投入运营,随着铁路建设的速度加快,其黑龙江经济发展会跟着跑起来。

哈齐高铁线路全长286公里,共设有9个车站,起点为哈尔滨站,终点为齐齐哈尔南站。哈齐客运专线是黑龙江省内第一条开建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也是连接哈大齐工业走廊的重要高铁干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大庆到哈尔滨、大庆到齐齐哈尔仅需30至40分钟,将带来龙江“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一小时经济圈”。

黑龙江迎来了高铁时代,是振兴东北发展中极为浓重的一笔。他引领着黑龙江铁路行业飞速前进,它的出世推进了黑龙江既有铁路在运输领域中的经济、服务、速度、安全等诸多方面的跨越,它让中国最北铁路又长足迈进了一步,成为当今世界高铁领域里屈指可数的最北高铁,更是在国际中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为振兴东北经济发展起到了绝对的效应。

我们有理由相信,黑龙江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高速动车组会给“冰城、油城、鹤城”带来了无限的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将会再次腾飞,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人民生活会更加美满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