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长失职要铁路买单 如此“碰瓷”铁路伤不起

2015-08-04 18:3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婷

6岁的男童小亮随父亲到北京西站送姥姥乘火车时,突然挣脱父亲跑向车厢,不慎掉入站台与火车车厢之间的缝隙中摔伤。因认为火车站未尽到安全宣传和措施义务,小亮将北京铁路局告上法庭,一审败诉后,其提出上诉,市二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事故的谁是谁非法院经过调查已经做出了公正的判决。然而该事件却折射出现代人法律意识的淡雹社会道德的缺失,以至于出现这种家长未尽责,要铁路买单的闹剧。

小亮父亲认为火车站未尽到安全宣传和措施义务,但众所周知,火车站的安全标语和警示牌随处可见;站内24小时无间断的滚动广播“请送亲友的旅客看好自己的小孩”;站台工作人员反复地提醒旅客站到安全线以内……这种种措施表明车站已尽到相应义务,北京西站站台边缘也符合国家安全规定。每天在火车站都有上百人乘坐同一趟列车出行,对于站台工作人员来说,他要同时负责几百人的安全,不可能时刻注意到每一位旅客,但对于小亮父亲而言,他只需负责自己孩子一人的安全,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他自己未将看护责任落实到位,因个人疏忽导致事件的发生,事后这位父亲不仅不从自身查找原因,却想将责任推向铁路部门,以此赚取一笔“损失费”,倘若所有人都像这位父亲一样,那铁路部门也将无法维持运营。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如果父母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能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尽到看管责任,那么许多意外都可以完全避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