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恩火车上一杯水的不易

2015-07-30 16: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少伦

7月29日,杭州火车站40多名上水工轮班作业,顶着太阳炙烤和地面的热浪,每天为30多趟列车补水,以满足旅客的用水需求。现场用一只最高可以显示60摄氏度的温度计测量铁轨旁温度,温度计已经“爆表”。(据新华社7月29日报道)

平时坐火车习惯了带个杯子、带点茶叶,上车后泡上一杯香浓的茶水,边喝边惬意地欣赏沿途风光,感觉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从来没有想过这杯水是怎么来的。当看到这则报道后,我由衷地感到,我们应该感恩火车上这杯水的来之不易,感恩铁路上水工的辛勤劳动。

学会感恩是我们作为一个社会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但往往由于生活的经历、时事的变换,而渐渐披上一层厚厚的外壳,变得世故、冷漠,对家人的关爱、朋友的问候以及公共的服务等一些本应感恩的东西觉得理所当然,甚至于对别人的一点点小小失误而心有芥蒂。究其原因,就是我们渐渐失去了最初的那颗感恩的心。

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感恩别人,为他人的善行点赞,就是对他人劳动和付出的最好回报,同时,也是自己劳动和付出后获得他人认可的基矗

因此,让我们感恩,感恩那些在烈日下辛劳补水的铁路上水工,感恩那些风雨中奔波的快递员,感恩那些挥洒汗水耕作的种田人,感恩我们享受到的一切,共同揭开社会冷漠的面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