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果打电话更重要,请出门别带孩子

2015-07-30 10: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阳

29岁的女子宋某带5岁女儿来到合肥火车站候车室,等火车时接到闺蜜电话,聊着聊着竟独自上了火车,却把自己5岁的女儿忘在了候车室。(7月30日  凤凰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娱乐性、能功性不断增强,手经已不再是简单的接打电话、收发短信的通讯工具了,更多的人乐于使用手机上网、游戏、购物等,手机正在深深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从而衍生出“手机控”、“低头族”,这些人以80后、90后的年轻人居多,一些年幼孩子的爸爸妈妈,就是地地道道的“手机控”,大部分时间“机不离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甚至达到两耳不闻“机外事”,一心只“煲电话粥”的忘我状态。

因为对手机过于“执着”,而把自己的孩子遗忘在站台上、火车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2014年5月,一名女子带儿子坐火车时由于只顾自己玩手机,结果下车时竟然忘记儿子还在车上睡觉。2014年8月,在列车站停时,一名男孩嫌爸爸玩手机不搭理自己,就偷偷下了火车,直到民警找到这位父亲时,他还以为儿子在身边。

新闻中这位年轻的母亲真的很幸运,如果在分开的这段时间内,女儿不知所措走到车来车往的大街上,或者被人贩子拐走,这样的后果我们不敢想象,打电话聊天再重要,能否与您的儿女相比较?或许只是这偶尔的一次,但是仅仅这一次的疏忽却可以改变整个家庭的命运。

父母边玩手机边带孩子,除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还会带来很多的亲子问题。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父母用手机时间多于陪伴孩子的时间,对孩子直接造成的伤害就是感觉自己被冷落,会导致孩子效仿父母也开始热衷玩手机。建议年轻的父母多陪陪孩子,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在陪伴孩子时尽量少玩手机,为孩子建立温暖有爱的亲子关系。

最后,笔者建议带孩子出门的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始终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在自己随时可以触及的位置,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让孩子走失,这样的错误是无法弥补的。(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