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性看待“取消免费赠水”且看铁路创新发展

2015-07-30 09: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根据铁路总公司通知,7月26日起,全国高铁、动车停止赠送矿泉水。记者从北京南站获悉,北京南站也开始执行铁路总公司的要求,不再赠送矿泉水。(7月27日新京报)

此消息一曝出,网络上的争议声此起彼伏。大多数网友对取消赠水一事表示很不理解,甚至会不理智的对铁路发出谩骂声;有部分网友觉得无所谓,表示不在乎;也有一部分网友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反正那个水又解决不了大问题,还不如省下来干点其他有用的事。其实,笔者想说,在对铁路并没有深入了解的情况下,我们应该理性地看待铁路的每一项措施。

大家都知道,商场定期都会做促销活动,那么“赠品”是必不可少的促销手段。当然铁路也不例外,据了解,在高铁刚投入运营的时候,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乘坐高铁,铁路部门推出免费赠送矿泉水、赠阅书报杂志等小小营销举措,目的是减轻在高铁动车运营初期或是突发情况下,出现供水不足或意外停电等突发情况时,缓解旅客的不满情绪。如今,这项便民服务措施已经延续了七年,七年的时间,中国的动车高铁飞速发展,高铁动车组的设施逐渐完善,已然今非昔比,所以取消赠水也在情理之中。况且,免费赠水,顾名思义,免费赠送的水费不包含在火车车票费用里,这样一来,铁路部门每年的矿泉水采购就是一笔不小的额外开支。

对于旅客来说,一瓶免费的330ml矿泉水并不能解决什么大问题,而且这瓶水只在夏天能够体现到它的价值,在冬天,几乎没有太多的人愿意喝凉水,大多数人还是自带水杯在高铁上的自动饮水处接上一杯热水引用,所以本着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宗旨,铁路部门取消了免费赠水,将这笔额外开支用在完善其他服务设施上,岂不是更好?这对我们旅客来说也是件相当受益的事呢!

笔者认为,我们应该理性看待铁路的每项创新举措,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铁路,我们就会发现铁路的每项举措都是以服务旅客为出发点,时刻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所以,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应该向铁路学习,时刻保持着前进的脚步,努力创新,服务为民。同时,在铁路不断地发展中,我们大众旅客应该多多给予包容和理解,在高铁的成长道路上多些耐心,多些鼓励,我们应该用更理性的眼光看待这样的变化,在它慢慢完善的过程,我们的出行也会更从容!让我们一起为铁路加油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