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品牌列车将成为引领地方发展的新引擎

2015-07-28 12:0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守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甘肃深居内陆,比较封闭,地区欠发达、贫困面广,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的实施,甘肃被推到了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甘肃,将如何抓住经济社会腾飞千载难逢的一次历史机遇?

甘肃将发力点锁定在大众化的交通工具火车上,充分发挥兰州铁路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以兰新高铁为主题,充分发挥地方特色大力开行品牌列车,初步形成了以兰州为中心,连通周边主要旅游城市和工业重镇的六小时交通圈和生活圈。

路通则百通。在方便快捷的交通运输模式下,兰州铁路局在“敦煌号”品牌列车的成功开行基础上,陆续推出了“嘉峪关方特号”、“沙坡头号”、“金张掖号”、“天马号”、“白银号”、“麦积山号”、“城乡文化号”七大时代品牌列车,以兰州为枢纽,以古丝绸之路为依托,辐射天水、张掖、嘉峪关、白银、陇西、中卫等地区,开行密度之高、辐射范围之广、服务品类之全、影响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西部地区形成了品牌绽放的集群效应,品牌列车的推行不仅提升地域知名度,还有效提升铁路客运运输量,实现了一种双赢的目标。

甘肃地域辽阔,东西狭长,地理位置特殊,并拥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品牌列车将甘肃敦煌、天水、陇西、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中卫等丝路上的节点城市串在一起,架起经济桥梁,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互联互通,将进一步加快铁路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有力助推甘宁两省区乃至西北经济社会发展。 (王守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