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时代,铁路发展岂能“袖手旁观”

2015-07-24 12:0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恩丰

  在当今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下,铁路12306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网站。众所周知,通过12386网站,旅客货主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客运货运业务,跟往年办理购票、发货手续、方式相比较,铁路发展转变方式可谓令人刮目相看,不禁让人感叹,铁路发展也在与时俱进,那就是正确定位“互联网”这个平台。

2015年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常”

“互联网+”它代表一种新的社会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在这“互联网+”逐渐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好情势之下,铁路的发展岂能袖手旁观,基于“互联网+”平台,铁路随即推出95306网站,着重办理铁路货运业务,使铁路货运服务业务有了质的飞跃,加快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互联网包含着庞大的数据信息,人群、货源等,企业如果脱离互联网领域,对于企业的发展那是大打折扣,甚至被淘汰。在当下经济发展迅速转型升级中,铁路不单单巩固好“黑货”市场,更要利用“互联网+”合作平台,争夺现代物流市场的“白货”份额,才能实现铁路更快更好发展。

在“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以后,95306网站基于互联网平台,不断为广大货主提供便捷的货运服务,据统计自4月10日95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截至7月13日,该广铁集团管内共有7116家企业在网上注册,货物挂单3567笔,发送货物343.4万吨,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所以,笔者以为在这“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情形下,铁路部门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主动出击,瞄准市场关键点与热点,发挥铁路潜能与优势,加快铁路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