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茶马古道的宁静被高铁打破

2015-07-19 22: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国平

月18日18时,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成(都)兰(州)铁路松潘至川主寺段首座桥梁主体工程完工,标志着成兰铁路第一座桥梁主体工程胜利完工。(2015-07-18 21: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为曾经繁忙的茶马古道交易地点的松潘县城在岁月的喧嚣中逐渐走向宁静,而在今天,这份宁静却被高铁的施工所打破,始于成都,抵达兰州的成兰铁路,经过将近四年半的施工,全长129.02米的大屯大桥主体工程的完工,再次向世界宣布,中国铁路建设者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再次取得了成功!

计划于2017年建成的成兰铁路全长727公里,在四川境内距离为369.186公里,而这里地质复杂、海拔高度高、高寒缺氧等困难又增大了施工难度,且建设完成的大屯大桥主体工程经过泥石流冲沟,但是铁路建设者们却克服了重重困难,用顽强的意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更难得的是对未来运营后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地质灾害做好了充分预想,将墩高仅4米的桥墩设计了深达55米的钻孔桩扎根大地,专门增设泥石流防护墩。为今后的列车运行安全夯实了基矗

茶马古道作为当年的贸易通道已经被废弃,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将呼啸而过,在结束川西北无铁路的历史的同时,也将拉动两地经济的发展,沿途的美丽的九寨沟、黄龙风景将吸引更多的人前往,藏区的药材、特产也将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