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年暑运各不同,今年暑运情更浓

2015-07-14 09: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单

随着铁路暑运工作的到来,陆续听到来自全国各铁路局为方便旅客而推出的便民措施,如乌鲁木齐铁路局自2015年7月6日起至7月25日止,增设6处火车票代售处开通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办理业务,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随性”;南宁铁路局从7月11日起,在南宁、北海间日均加开6趟“看海”动车专列,满足暑运期间广大旅客出海游玩的需求;呼和浩特铁路局将开行 “草原之星”旅游专列,此专列将成为展示内蒙古悠久历史文化与现代草原文明的“文化传播平台”。

一年一度的暑运来临,全国各地均出现了客流高峰。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铁路部门不忘初衷,始终以旅客需要为工作出发点,尽心尽力的服务到每一位旅客。当下,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之下,我们的出行更便捷、更无忧。铁路部门的便民措施,如春风化雨,丝丝暖人心。

年年暑运,铁路部门都会为旅客送上一份又一份的“清凉大餐”,这其中即包括增开临客以缓解客流的硬性投入,又有不断改进的客运服务措施的软性投入。铁路部门 “软硬兼施”,面面俱到,从自身找服务的“盲点”,把旅客的需要做为工作的出发点,让每年的暑运都显现出各具特色的景象。

今年暑运,全国各地均呈现了“烧烤模式”的高温天气。在这样的天气下,铁路部门的服务丝毫没有懈怡,依然在不断改进并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其实,每推出一项便民措施,方便旅客的背后,都饱含着铁路人更多的汗水付出。像乌鲁木齐铁路局增开的代售点业务窗口,就是为了让旅客少跑腿,缩短办理业务的时间和路程;像南宁铁路局的“看海专列”和呼和浩特铁路局的 “草原之星”旅游专列,带给旅客的则是直达的便捷和凉爽的快意。一方面是铁路不断增加的工作量,另一方面是旅客不断提高的出门效率。两相对比,不难看出铁路部门“苦干实干”的坚定信心。

越来越多的便民措施,让百姓出行无后顾之忧,越来越完善的服务理念,让铁路的服务更加有情有意。(张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