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高铁线,美的不只有风景

2015-06-18 20: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备受瞩目的合福高铁今天全线满图试运行。据悉,原计划7月运行的合福高铁有望本月下旬提前开通运行,并纳入全国铁路“7·1”运行图。(江西日报6月17日)

耗时7年建设的,合福客运专线(合肥-福州)又名合福高铁,即将正式通车。沿线经过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等世界自然遗产,被广大网友称之为“最美高铁线”。合福高铁客运专线是京福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自合肥南站引出,经安徽巢湖、铜陵、绩溪、黄山,江西婺源、德兴、上饶,福建武夷山、南平至福州站,全长806公里。

长久以来铁路都是地区经济发展、文化传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置。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迅猛,人员物资流通频繁,高速铁路的重要性举足轻重。交通格局影响旅游格局,交通方式决定旅游方式。今年7月合福高铁开通后,皖赣闽三省旅游区域将被有效串联起来,逐步融入到全国旅游发展“大盘子”里。

同时,高速铁路更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打造“一小时经济圈”最好的工具。加快铁路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加快发展铁路,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经济的发展,是为了让民众得实惠,中国铁路用实践极其正确地验证了这一点。 现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我们期待,我们的铁路能乘着中国的经济发展的好政策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快,并让更多民众切实享受到由此带来的实惠。(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