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福高铁建设 不给自然“抹黑”

2015-06-18 08:4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雨后的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片寂静,保护区巡视员赵大海沿着合福高铁线仔细巡视着。300米外,一列列高铁动车组在合福高铁线上飞驰而过。“合福高铁建设5年以来,施工方严格落实生态环保措施。如今,这里依然山清水秀,扬子鳄的生态环境没有多少改变。”赵大海说。(人民日报6月17日电)

近年来,环境污染的问题尤为突出,不少工程项目为达到利益的最大化,不惜以破坏环境作为代价。一时间,我们与大自然的关系一度到达冰点。然而,对抗大自然终究不会有好什么下常许多来自大自然的“惩罚”,令我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目前,保护生态环境,已然成为我们与大自然共同的约定。

合福高铁可谓率先建立了榜样。受线路与地质的限制,合福高铁不可避免地穿越了巢湖风景名胜区、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诸多风景名胜和保护区。而在这些风景区的建设过程中,工程建设者们真正地落实了生态保护措施。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泥浆出渣一滴也不排入长江、保证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与噪音不影响周边的居民和环境、保证了扬子鳄依然能健康的生存。不可否认,当你乘坐高铁在这些没有被破坏的环境区行驶而过时,一定会被这些美景所折服,而次线也配得上“最美高铁”的称号。

做到这些成效,不仅需要建设者的聪明才智,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每一项环境保护措施都是一笔巨大的投资,可以说这将大大提高了工程的造价。但这钱花在了保护环境上却是值得的,因为当环境遭受破坏后,若要重新恢复环境时,投入的钱将元不只这些。也许人人都知道这个道理,然而明知故犯的大有人在。究其原因,无非是没有足够的资金。可以说一个企业为力盈利是无可厚非的,但当环境的重担落在肩膀上时,如何做到两者平衡将是关键。 笔者认为,此类造福人民的工程需要当地政府的补贴来支持。只有通过补贴,此类生态建设才能实现的更多。只有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力,我们才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合福高铁何尝不是如此,悄然进入风景区,却不留下些许污染。合福高铁能做到这些确实不易,让我们为祖国的高铁建设一起点个赞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