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节小长假 铁路温馨相伴

2015-06-15 22: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方正

还有几天就到端午小长假了,与以往有些不同的是,今年的端午假期包含了父亲节,同时也是高考结束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想必许多人都已经开始做好了准备,在端午节期间探亲、旅游、放松一下。而铁路作为主流的大众化交通工具,理所当然成为出行游客的首眩

为了满足端午节期间陡然增加的客流量,铁路部门也积极应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除了惯常用的加开临客、增加人手之外,有些铁路局还恢复了图定编组、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延长运行区段等方式增加运能,同时,各铁路局也借助网站、微博、微信、广播等形式,提前做好端午节期间列车开行的信息发布工作。

而铁路不断增加的高铁、动车组规模也极大的满足了旅客们在三天小长假里对于效率上的要求,高铁的速度大大节约了旅客在行程上所消耗的时间,旅客们能够更加充分的利用这三天难得的假期。

同时,铁路新增了许多定制式的服务项目满足了有更多更高要求的旅客:高铁动卧让旅客既享受到了高铁的速度,又享受到了卧铺的舒适;自驾游班列使旅客可以快速而毫无阻碍的在异地享受自驾游的快乐;城际铁路让旅客们尽享城市间的畅快旅行。

因今年相继推出的延长开车前购票时间和“变更到站”等新规的出台,这次的端午节旅客们将同时享受到开车前30分钟还可买票、改签车票不再需要二次排队等多种购票福利,配合着铁路实行的电话、网上、售票窗口等多样化的购票平台,旅客乘坐火车出行将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端午节临近,有了铁路部门细致入微的服务态度、全面多样的出行方式、便民惠民的规章措施,旅客们在乘坐火车迎接小长假的旅途将更加舒心、温馨、放心(陈方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