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能不能给铁路点宽容?

2015-06-15 14: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落叶知秋

铁路从体制单位变更成企业单位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是铁路改革的每一步被诟病着,因为我是铁路人,我必须要站出来为我的单位说出点公道话。

修建高铁就有人说是浪费资源,开通动卧就说是搞特权主义铺张浪费,货运物流刚起步就被人评价为东施效颦,就连火车开前48小时至15天内退票收5%退票费打击囤票行为的举措也被人为解读成霸权任性。看到这些评论作为铁路人的我只感到铁路改革咋就这么难啊!

铁路如今是企业,铁路职工也需要吃饭活着,数代铁路人也为铁路贡献了许多。为了铁路建设献青春,献完青春献子孙,我就是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父辈落在铁路线上的汗水还没有挥散,我们这代人就接过了父辈手中的锹镐开始了劳作,我们铁路人难道不应该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吗?

对于铁路的改制问题我们职工没有权利进行评价,但是对于如今铁路改革我们职工却是举双手赞成的。我的家在东北,这里的铁路职工冬天要接受冰雪风霜的洗礼,夏天要得到酷暑烈日的考验,一辈辈的铁路人一直这么挺过来了,我们无悔,因为我们拿着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工资养活着我们的家。

作为祖国地图边缘的铁路局,我们的货运和客运资源都比较有限,所以收入较低,以前国家铁道部的时候还有扶植补助政策,可是现在体制改革了已经没有部门为我们的收入保底了,自负盈亏的经营模式让我们的工资如今不升反降,可是我们依然没有放弃,一直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我们坚信通过单位的改革措施出台和我们的辛苦努力我们的钱还是会拿回到我们手中的。这些肆意评价我们的人有几个人知道?

站着说话不知道腰疼的人坐在电脑前面就能对铁路改革的每一项举措品头论足的大放厥词,我们铁路人只能选择默默承受,都是人,都有人权,凭啥你个外行人就能这么对我们?

铁路人也是人,多少年来为了国家铁路建设日夜操劳着,人民铁路也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宗旨,每当你们吃饱喝足、怀抱家人其乐融融的时候,有多少铁路人还依然在岗位上忙碌你不知道,每当夜深人静你打开电脑对铁路肆意评论时,有多少铁路人还未合眼坚守在岗位上,你还不知道,所以说不要对不知道、不了解的行业随意的评价,因为你们不知道铁路职工期盼铁路改革的心理有多迫切,即使铁路改革的步伐举步维艰我们铁路人也必须坚持走下去。

给铁路点宽容吧!铁路的改革举措你看不懂,胡乱的评价伤人心。

给铁路点时间吧!铁路人需要的是理解,期盼昂头过好日子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