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轨上蹭WIFI,“低头族”抵制网络诱惑还需要“真功夫”

2015-06-15 09: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炜宏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6月9日,16岁的男孩小高,为了能蹭到铁路一侧平房区住户的“WiFi”,竟冒险攀爬铁路防护网,进入到京广铁路线上玩手机,多亏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带离。(京华时报6月13日)

网络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网络购物,虚拟交流,网上会议,网上办公,可以说,网络已经深入到我们的“骨髓”。一些“低头族”在等公汽时、公交车上,甚至会议室开会,只要是手头没事,就会玩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网聊天、发微信、玩游戏、刷微博。只要有点时间和空间,他们的生活必然被手机所充斥。甚至没有手机,感觉生活缺少了很多。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网络也一样,在带给任免便捷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有一些小麻烦。最简单的就是“低头族”的问题,曾经有报道,有年轻妈妈只顾低头刷手机而忘记了孩子导致孩子丢失。也有人只是顾着玩手机,而把周边环境的变化忽略不记,导致自身安全陷入不可预知的状态。就象本文中所提到的16岁小孩,为了蹭免费的WIFI,竟然冒险攀爬铁路防护网站在铁路线路上玩手机。这样的做法真是太危险了。这样的错误也太低级了。

别说一个16岁的孩子,就是一些成年人也往往把自身安全不当回事,你这么说,肯定会遭到周围的人百分之百的驳斥,然而现实中,真的有人就是这样不顾个人安危而冒险行事。 比如,我们经常看到或者听到的,有人开车接打电话,酒驾,他们真的不知道做有危险吗?如果去问,他们肯定会说,就是接个电话呗,就不到一分钟的事,哪能那么倒霉呢?占据他们的内心的是侥幸心理,总认为自己有神佑而能躲过一劫。可是结果往往难遂人愿。

侥幸心理可以躲过一时,难以躲过一世。怎样保证自身安全。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把自己置于不安全的境地,然后再靠侥幸规避风险,这样的做法好傻。生活中,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在内心里就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爱惜自己,敬畏生命。不要以为小事不影响大局,千里之地堤溃于蚁穴的道理我们应该都懂,并且都该引以为戒,不要事后再后悔则一切都晚了。16岁的小孩因为有了警察叔叔的伸手相救,所以没有造成什么后果,他还是相当幸运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