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至上,安全出行

2015-06-11 18: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余玲

受6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暴雨天气影响,南宁铁路局基于列车运行安全考虑,根据各区域暴雨情况对相关线路区段进行临时封锁或限速,对部分旅客列车实行降速运行。进出广西的5趟普速旅客列车和9趟动车组列车晚点运行。(6月11日 中华铁道网)

近期南方持续降雨,对铁路运输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列车运行秩序。为了保证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了限速运行,对于铁路的这一决定作为旅客的我表示非常的赞同。时间虽可贵,生命价更高,为了生命安全我愿意付出更多的耐心。

铁路在各种运输方式中是受天气影响最小的一种的运输方式,但随着电气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先进仪器设备的不断使用,暴风雨雪天气对铁路列车运行的影响越来越大。每个运输企业的第一前提都应该是保证安全,时间和生命的选择题我们都会选,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预估出危险系数,对于不熟悉的领域我们应该选择相信专业部门权威,所以当我们出行遇到恶劣天气时,对于铁路部门的各种应对措施应予以理解,给予配合。不要盲目的要求正点,那只会给正在努力应对不良情况的工作人员造成更大的负担,带来更多的混乱。在天灾面前请给大家更多的理解。

还在受到晚点、停运折磨的人们请给那些正在努力恢复运行的铁路工人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理解 、多一点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战天斗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