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再出“新政”

2015-06-11 15: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伟

6月10日,铁路部门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如果需要调整行程,或者是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者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来车票退票后在购新车票。这措施的出台,更好的满足了旅客变更行程的需求,真正的方便了旅客出行。

从铁路推出的开车前30分钟可以买票上车,到目前的变更到站的改签新规一系列规定的出台,我想都是一个目的,尽可能的从旅客的角度出发去满足旅客在行程中的一些困难,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为旅客带来进一步的便利。

改签新规的推出带给旅客的便利的实实在在的,看得到的。首先在经济上就更加实惠,旅客“变更到站”,如果新票价低于原车票,那么只需要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即可。在办理手续方面更加简便,旅客“变更到站”,只需要在互联网上两次操作就可以完成,那么有的人会说要是不会互联网操作的呢,没关系不会在互联网操作的车站窗口两次排队就可以了完成“变更到站”和改签。在出行上就更加便利了,旅客最早可以提前60天订票,最晚可以发车提前30分钟订票,并可以在出发前根据自身需要,灵活调整出行计划。

新的改签新规出台后,进一步遏制了囤票行为,维护了正常的购票秩序,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同时,在新的改签措施实行后,仍然实施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措施,真正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黄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