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警方显身手:保卫铁路平安毫不含糊!

2015-06-09 14: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新浪网》6月9日消息,上海铁路警方8日披露,警方从海量数据和视频中“抽丝剥茧”,精确锁定作案嫌疑人,在千里之外的哈尔滨成功抓获在列车上盗窃价值37万元玉器的犯罪嫌疑人,并起获全部赃物,消除了沪宁高铁线上的一个“隐患”。

从5月11日到现在还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在短短的时间内铁路警方便大显身手,破获了一件大案要案,抓捕到了犯罪娣人,有力地维护了乘客的切身利益,同时也保障了铁路线上的安全与和谐,着实让人们在内心里对这些可爱神勇的铁路警察刮目相看,坚起了大拇指,发出了啧啧称赞声。

严厉打击铁路违法犯罪行为,事关铁路平安,也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年以来,虽然铁路警方在打击违法犯罪上采取更加从严的措施,打击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使一大批铤而走险的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起到了强大的威慑作用。但是,虽然如此,仍然有一些人在金钱利益的诱惑和驱使下,依然不收手,我行我素,视法律红线于不顾,视违法犯罪后果于不顾,做出了让乘客恨、群众骂的可耻行为。

这次铁路警方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了他们惩治犯罪的决心,虽然这个案子处理起来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但铁路警方仍然迎难而上,不退缩,不懈怠,在海量数据中“大海捞针”,行千里之外擒获嫌犯,其中的辛苦与不易,都没有阻挡住他们前进的脚步,最终化作了办案动力,摘得了甜美的办案果实。通过这个案子可以看出,铁路警方视职责为第一,视安全为首要,视乘客利益为天大的事,真真实实地展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群众利益无小事,安全面前无理由。每当群众遇到了难、碰到了烦,铁路部门总是能够把千方百计维护好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尽其所能去回应群众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尤其是铁路警方,作为维护和保障铁路平安的“守护神”,他们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第一个亮出身份,以最快的行动、最真的感情,培育出了铁路线上最美的安全之花。

打击铁路线上的违法犯罪行为,铁路警方总能体现出毫不含糊的精神品格,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他们都始终手握安全利剑,在精神上保持高度警惕,时刻为斩断一个个犯罪“黑手”而精心准备着。(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