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这样拼,业绩没理由不好!

2015-06-09 14: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人民铁道网》6月9日消息,今年1至5月份,全国铁路运输经营呈现良好局面。客运方面,全国累计发送旅客101306万人,同比增长9.2%,保持大幅增长趋势;货运方面,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142608万吨,货运组织改革继续深化,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各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得到有力保障。

通过以上一组数据不难发现,铁路运输目前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货运方面,有力地扭转了第一季度业绩不佳态势,着实令人感到耳目一新、信心倍增。这些成绩的取得,并非空穴来风,也并非凭空所得,在如此优异业绩的背后,是铁路部门的应势而为和敢打敢拼的结果,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结果,同时也是广大铁路人齐心协力奋斗的结果。

好业绩的背后是大付出。就客运而言,今年以来始终保持着高位增长趋势,这取决于铁路部门的艰苦努力,取决于铁路服务的不断优化升级,尤其是在线路优化、列车调整等方面,随着一条条新线路的投入运营、一条条高铁干线的投产使用,加之车次增多、时间整合、可“变更到站”等诸多原因,使铁路网络变得更加密集,由此也为人们出行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更优的服务,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客运能够保持大幅度增长也在意料之中。从货运角度看,第一季度情况很不理想,但铁路部门没有就此退缩和止步不前,而是加快了改革创新步伐,大力推动铁路现代物流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利民便民的服务措施,这无疑增强了铁路货运的吸引力,在与其它物流运输企业“同台竞技”上逐渐占据了优势,这也是氛围货运不利情况的最根本原因。

通过铁路前五个月的好业绩,让我们知晓了这样一个道理:爱拼才会赢。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态势,面对诸多发展上困难,该怎样拼?怎样做?怎样打开发展的前景出口?这些都需要付出智慧和决心,在这方面,铁路部门做到了,而且做得让人竖大拇指,比如把货运门店搬到市场上,与客户提供更到位更贴心的上门服务,仅从这一点上看,铁路部门是拼了,是本着真心实意想服务好客户的角度来谋划设计工作的,可谓是抓到了问题的根本,找到了问题的症结。

铁路部门如此拼事业,如此坚持问题导向,如此重视解决发展问题,取得更好更优的业绩是尽早的事。(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