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通往春天的地铁

2015-06-09 14: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落叶知秋

5日16时38分,连续开行13年的L7061次“高考专列”如约而至大杨树车站,站台上800余名考生和家长有序登上凉爽的空调车厢,奔赴阿里河镇参加高考。13年来,哈尔滨铁路局开行的“高考专列”已运送了2万多名考生(6月6日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寒窗苦读的学子都想凭借自己日常所学,在高考中拿出最佳成绩,考上理想学校,完成人生理想。为保证高考成绩的真实和公平性,住在稍微偏远农村的考生需要集中到有考试资质考点的乡镇参加统一考试,考生的安全出行成为大问题,虽然现在生活好了,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但是方便、安全、低廉的列车出行往往成为考生参加高考的首眩

哈尔滨铁路局作为我省铁路运输企业能在此时开行“高考专列”,在满足考生出行需要,更是对社会职责的承担,运行13年之久的“高考专列”正在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服务宗旨。

一年一度的高考的不止是对考生成绩的考核,更是对家长和社会的考量,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氛围,便利的出行考试条件,保证考生发挥出应有的成绩,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群体的重视。

为了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发挥出最好水平,除了铁路部门开辟的“高考专列”外,各行各业的社会群体都在为服务考生的高考做了很多工作。我省的爱心出租车和家用车义务的为高考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只要提前预定就免费为考生提供接送任务;广场舞大妈们为了不让音乐的噪音影响到考生复习,自觉的关闭音响设备,改成广场溜圈;交通管理部门在高考考点周围划定车辆禁鸣区,防止车辆的鸣笛分散考生的注意力;医疗卫生部门在考点设置紧急医疗点等一系列高考期间的政府和社会行为无不在说明大家对高考的重视和对考生的关爱。

在社会的共同关心关注中,考生通过高考考上理想的学校,完成学业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在社会实践中实现学有所成的人生价值,是高考暖流流淌不息的动力源泉。

最后祝愿在通往春天的地铁上的考生们,能够实现各自的心愿,考上理想的学校,为家人增光,为家乡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