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中的铁路人

2015-06-09 09: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墨子辉

暑运,一个众人熟知的字眼,一个和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名词,一个在铁路人看来习以为常的工作。

初识铁路,记得是上大学时,拿着大包、小包兴致冲冲的来到火车站,那是正值暑运后期,熙熙攘攘的人流,吵得人心里直烦,大家都心想早点离开这个地方。只见,铁路工作者售票、检票、组织进站离开上下车、进出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也许,你不曾想到,你乘火车时的平安出行有多少人在默默的坚守,我曾与一名铁路职工交谈,了解他暑运时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他曾一个多月没有回过一次家,下班了就住在车站,打扫卫生,补强岗位,帮助身边同事,共同搞好工作。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淡淡的说:暑运期间,旅客的平安出行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愿每一名职工都能走的了,走的好。

朴实的话语,也许并不华丽。一身的工装,看上去并怎么好看。但从中折射出的精神却是铁路工作者敢于承担、敢于奉献、敢于追求的精神。平凡中孕育着伟大,伟大的人格来自平凡的人。铁路工作者,由衷的向你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