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速旅慢游”新模式助新疆在发展中“圆梦”

2015-06-08 10: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副民

今夏首趟进疆旅游专列,途经的线路串联起丝绸之路新疆段沿线吐鲁番、葡萄沟、天池、伊宁、赛里木湖、霍尔果斯等众多核心旅游景区。(《人民日报》)

“如果你要去远方,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时间就是财富的“快生活”时代,在自然风光逐渐被“现代文明”改变的时代,相信每一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要到新疆旅游的梦想。亲身体验向往已久的大漠风光,感受神秘的西域传奇,看看梦牵魂绕的天山、雪莲……那个让新疆民歌唱遍世界的“西部歌王”王洛宾更是为新疆旅游注入了更多的期望和梦想。

“新疆那么美,我要去看看”。新疆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不但地大物博,山川壮丽,而且瀚海无垠,古迹遍地。冰川雪岭与戈壁瀚海共生,高原山水景观蕴含在天山、阿尔泰山、昆仑山等世界名山之中,在旅游资源56种,占全国旅游资源类型的83%。每年的6月份,新疆旅游就开始进入黄金季节,但现实距离的遥远和交通运输的不便总是将时间观念相当强的现代人的旅游梦想扼杀在摇篮之中。

如果说兰新高铁开通淡化了进疆的时空距离,那么进疆的旅游专列无疑就成为了“圆梦之旅”。高铁大大缩短了乘车时间,也相应撑开了旅游空间。专列则依照“专属”和“订制”的意图,按照旅行路线图把大家载到最想去的地方。这两种运行方式从不同的角度解决了时间和地点的问题,再配合相关旅行社的精心设计和无缝对接,一定能让新疆“速旅慢游”新模式取得成效。

当然,“速旅慢游”是新疆旅游的新模式,能否最终取得成功,赢得民心,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铁路部门不但要持续发挥好安全、便捷、高速的优势,合理安排线路、设计停靠站点,更要主动做好与旅游资源的强强联合,加大旅游出行方式的宣传营销力度,做大做强品牌旅游产品。东道主更是应加大在内地城市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力度,主动接洽合作旅游公司,真诚做好旅游接待工作,以宽广的胸怀迎接八方宾朋,让世界了解新疆,让新疆民众受益,从而打造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新疆名片。(赵副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