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 不仅仅是便民、惠民之举

2015-06-08 10: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兰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截至5月31日,全路在95306网站上线注册企业已达17385家,宣传展示3355家;大宗商品累计成交1753单,成交量2220万吨,交易金额172.2亿元;选择铁路物流服务的商品近2000万吨。

短短一个多月,从95306网站开始运行到拥有上万家注册企业,铁路系统用高铁的速度创造出了信息化服务的新高度,让广大货主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及十一个品类物资的在线交易、配套物流服务等。这一便民、惠民、为民的举措受到了货主们的一致好评并以星星燎原之势吸引了更多企业的参与。

随着互联网购物已成为人们新的消费习惯,铁路推出的95306网站,不仅为铁路货运和国内企业搭起了简便受理、物畅其流的新桥梁,也为铁路提高国际竞争力,融入全球经济搭建了快车道,让外国的企业、国内驻外企业通过互联网了解到中国铁路货运长距离、大运量、安全、经济、环保等优势以及经营范围、政策规定、可提供的其他物流综合服务等,让自己的产品在运输、销售、再加工、包装等环节又多了N重选择。

另外,铁路推出95306网站,也对完善自身、发展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众所周知,任何一件事物的产生、发展都是一个不断优化的过程,中间要碰到许多问题和矛盾,尤其是在目前这种信息化这么发达的环境下,提供服务的一方自愿接受群众监督,自愿公开信息,自愿改进自己不仅仅是需要勇气与胆量的问题,更是需要前瞻思维与实力的问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铁路系统只有踏踏实实履行好每份合同、让客户确实体验到质优价廉、高效快速、多样化延伸服务,让客户的发货体验逐渐演变成“只有自己想不到的,没有铁路做不到的”共识,那么市场的培育、忠诚客户的培养都会如雨后春笋。铁路也才能走的更远,飞的更高。(王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