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丢东西了! 95306能帮我找回吗?

2015-06-06 10:3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峰

日前,南宁火车站发布4月23日—5月23日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东站接收旅客遗失物品32件及20多张身份证件,提醒遗失物品的旅客与火车站联系。(6月5日南宁日报)

看到此消息,不禁为铁路部门的便民服务举措叫好,他们对接收的旅客丢失物品一一登记,专门腾出一储物室放置,如果失主不来领取,超过一定时间后进行公示,并通过各种方式千方百计寻找失主,大有不找到失主不罢休的劲头。

旅客乘坐火车都是非常着急赶路的,发生丢东西的概率非常大,而且往往丢东西之后由于要乘车、时间紧,不是特别重要的物品就不会到车站去找寻,并且一般贵重物品丢失后捡拾到的人主动归还、上交车站的几率也较少,因此火车站对旅客遗失物品的处理陷入尴尬境地。有的旅客是不知道遗失物品在火车站,有的旅客知道物品在火车站,却认为物品不是特别重要怕麻烦而不去龋但火车站不行啊,有人交过来,我不能不收吧!没有人取,我不能随意处理吧!还要公示、登报、发微信、在916上播报!但由于影响力有限,很多丢东西的人还是不知道,就造成火车站要腾专门房间去保存,安排人去管理,造成一定的资源浪费。

那么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笔者认为:铁路部门要统一失物招领电话或服务平台,在95306网站上开辟一个“失物招领”专栏,全国各地火车站都将旅客遗失的物品在上面登记,并进行大力宣传,让旅客在网站上找东西,凭身份证件领取,即方便了旅客,也提高了95306网站的知名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