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物流新时代——95306

2015-05-31 10: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路加

2015年,铁路接连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比如“延长网购售票时间”、“5月20日调图”等等,来更好的为旅客货主服务,其中最大的改革莫过于铁路开启物流新时代——“互联网+”时代,既是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计划要求,又是进一步方便广大的旅客货主。据了解,4月10日,中国铁路95306网大宗商品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截至5月17日,全路上线注册企业已达6456家,宣传展示1240余家;累计成交630单,成交量1129万吨,交易金额39.92亿元;其中,1044万吨选择铁路物流服务,网上业务发展迅速。

铁路货运也开始可以网购了,95306网站就是一个电商物流平台,它不仅经营大宗货物,还经营起小商品交易了。类似于“淘宝”、“京东”,货主足不出户,只需鼠标轻轻一点,便可以办理货运手续,还可以追踪货物行程。具体操作就是货主先把货物信息发到95306平台,买家在平台上寻找到合适的货物。一旦交易达成,铁路就发挥运输优势,直接把货物从货主运送给买家。同时95306平台提供“网上提赔”服务,解了货主的后顾之忧,让货主能更加放心与便利。

铁路转型现代物流,进入“互联网+”时代,这绝对是一次追逐潮流的大胆创新,更是一次便民、利民的,服务至上的改进之举。我也相信铁路部门也必将以自己优质的服务,为我国的货运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样看来,百姓从铁路的这次转变中,确实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能展现一个全新的面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