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革之“互联网+”式货运快车

2015-05-28 21: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东北货运快车”的品牌,在中国铁路95306网的推动下,越来越赢得中小企业的欢迎。据了解,95306平台自4月10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截至5月17日,上线注册企业已达6456家,累计成交量1129万吨,交易金额39.92亿元;其中,1044万吨选择铁路物流服务,网上业务发展迅速。(《光明日报》5月25日)

21世纪毫无疑问是网络的时代,各行各业似乎都已在网络的天下中寻得了自己的一杯羹,当然铁路部门也不会甘心落后,随着市场化的进一步进行,铁路加快自我改革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大,当然货运改革是首当其冲的,如果再以以往的任性模式发展下去将不会获得市场的支持,并且也不符合如今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

随着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各个地区的经济往来越来越频繁,物流业的需求力度也越来越大,零散式的货物运输形式越来越多,而铁路的传统物流模式早已满足不了现今的客户需求,铁路货运的改革既满足国家的要求,也满足了市场的需要,更是铁路自身谋发展的一场求变。

伴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铁路部门也是看到了自己的短板,认识到要真正重新把握住主体的运输地位,必须跟进其平台模式,彻底改变传统的货物受理方式、发送方式,使发货方与运输方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就可以实现信息发布,因此95306物流平台的建立,不仅拉近了货主与铁路的距离,也让货主的发货及收费更加简捷和透明,货主通过95306物流平台的操作,使过去纸质办理的一切繁琐的手续,在物流平台上都简单了起来,让货主在家或企业就可以办理完一切货物发送的手续,并且随时可以掌握货物的运行状态,以此来安排企业的生产及商品的销售,更为铁路企业赢得了更多的商机。

开工没有回头箭,铁路深化改革尤其是物流改革已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铁路既然选择了立身结合新模式,运用新型现代物流模式,不但要在技术上改革,更要在身份角色上进行转换,转换到“快递员”的角色,争取抢占运输市场的每一分份额,相信在“互联网+”的货运模式之下,铁路货运改革道路必然会走的更远、更宽。12306网上购票平台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相信在不远的将来,95306凭借办理流程简单,服务制度更加便捷、透明,全方位、全天候的货运贴心服务也将得到更多货主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