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心”的服务化解毕业季后顾之忧

2015-05-28 10: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40多斤行李,运费才20元,直接寄到家门口,真是既便宜又方便啊1“有了新的列车时刻表,我订票就更方便了。”这是5月27日河北工业大学即将毕业的小张和小王,在咨询货物快运以及列车新调整后的时刻后兴奋地说。(5月27日,中国青年网)

又到一年毕业季,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都在憧憬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以期待在社会的职场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在众多学子在各大院校办理临近毕业的各项手续时,大学时代的各种随身物品,是丢弃,还是捆成大包小包带回家,怎么处理一时间成了一道困扰在毕业生们面前的难题。

当代的大学生们,拥有者诸多的优越性。社会经济的良好态势,让众多学子的家庭变的殷实,物质基础又决定着上层建筑,所以,毕业生们的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的用品,早已不再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式的作息规律,转而是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这其中就包括大到电冰箱,被褥,小到电脑,书籍等等,毕业季的到来,让毕业学子们不得不慎重考虑怎样处理这手中的家当。假使按照以往的邮寄方式,不仅安全没有保障,一笔不小的邮费更是毕业学子们不愿承受的,况且非门到门的邮寄,无疑让更是让所带物品添了堵。

旧的窘境在现代物流运输的今天不再是瓶颈。有着“一揽子”计划特别针对毕业学生为对象的运输产品,摆在了众多归家学子们的面前。以铁路运输为例,不再是单纯的对学生发售优惠火车票,而是集行李包裹为整体的打包出售的模式,更是受到了毕业学子的青睐。对于发售对象为学生的火车票,铁路今年的做法延续了往年的照顾性为主的学生票预留发售,这是学生们希望看到的,也是整个社会希望看到的铁路企业发挥的社会公益性。最重要的是整合车票行李包裹运输的一套组合拳,更是让众多的毕业学子受益良多。

推敲一笔细账就知道车票、行李包裹这一组合拳的既经济又快捷的优势了。假使行李包裹通过物流公司邮寄的话,最起码也是10起档,而且随着计重的增加可想而知,费用高的是普通学子们无法承受的。再者,以随着托运的方式,让行李包裹跟着火车走,见证人到站,行李包裹也到站的模式,更是让学子们拍手叫好,让行李包裹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跟到家。

走心的服务,才是值得社会去首肯的服务。怎样围着毕业季的大学生们服务,亦是当前社会各行业需要迫切运作起来的事情,以切实的行为为归家的毕业学子铺平回家温馨的路。因为毕业季的学子们,值得全社会去共同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