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网站上线——铁路诚意之举

2015-05-27 23: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块快乐的砖

4月10日,95306货运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自12306购票网站推出以来,铁路部门重磅推出的另一服务网站。它体现了在当前经济体制下,作为服务企业的铁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顺应市场经济,在做好旅客运输工作的同时,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从多方面为顾客提供放心优质的服务。

信息化时代,老百姓逐渐依赖于互联网购物、交易,加之我国经济正迅速发展,物流业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于是物流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全国各地,环保、安全、快速的优势使得它们很快占据了货物运输市场,而长期以来落后于市尝处于被动局面的铁路货运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此次推出95306网上平台,足以见得铁路想要彻底转型,寻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据了解,95306主要提供了“电子商务、大宗物资、小商品交易”三项服务业务。进入网站,点击“我要发货”后,用户可进入各地方铁路局的平台办理发货业务。值得一提的是,95306的发货分类很详细,在网站的快运货物栏下还设置了行包快运、高铁快递、零散货物快运、特殊需求货物快运等链接,客户均可下单。除了“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以外,还有煤炭、矿石、钢铁、粮食、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的大宗物资在线交易和配套物流服务,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由此可见,95306网站的物流服务很全面,充分满足了用户足不出户掌握全程动态的需求。

此外,中国铁路95306网站还开办了货运网上提赔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赔偿有关手续,并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这无疑给广大客户吃下了“定心丸”。“网上理赔”服务推出后,用户无需注册,只需按照网上提示在线填写理赔需求,即可随时查询理赔进度,查看理赔结果,同时可以对理赔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而铁路部门也将在收到用户的网上理赔要求后尽快办理,并在办理完成后及时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告知用户。此服务的开通进一步提高了铁路货运服务质量,改善了客户体验。

95306网站的上线后,无论是其便捷的业务办理方式,还是周到细致的后续服务,都体现了铁路货运为顾客服务的诚意。如此贴心,我们还有理由不信任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