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航空港一公司G314线奥布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廉政工作开展深入人心

2015-05-27 18: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2015年5月24日自治区交通建设局项目执行二处对G314线奥布公路全线12家单位廉政工作进行半年考核,中铁航空港一公司G314线奥布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取得99分的好成绩在全线名列前茅。在检查过程中廉政检查组组长石小伟主该任对项目廉政资料归档、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尤其对项目部制作的手工漫画大加赞赏,希望奥布公路各单位向航空港一公司奥布项目学习并在全线进行推广。该项目结合实际制定了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办法、健全了廉政组织机构,廉政制度和措施的制定,贯彻落实坚持做到与工程项目管理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执行,有力推动了项目廉政建设标准化管理工作。

过程中项目部对征地拆迁补偿费、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动竞赛、重大资金使用、进场材料合同评审、进场机械合同评审、劳务队伍评审等都进行监督并及时进行公示,坚决纠正不顾质量、不计成本的低价违规转包、违法分包和危害施工安全、损害项目利益的现象。2015年5月9日组织对路面工程专业队伍进行招标,形成项目全员参与、监督制约、有效防范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该项目部与各部门以及部门负责人签订廉政承诺书,与进场8家专业队伍签订“廉政共建协议书”,坚持每半年对项目关键岗位部门负责人和主要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廉政谈话,每月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撰写廉政学习心得体会,做到廉政教育和自省、自律交融进行,使得项目各项管理工作符合廉政制度的要求。项目部每月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对上月廉政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下月廉政工作进行安排,及时弥补廉政工作的不足,增强廉政工作的针对性。

在细节上加大廉政宣传,在项目会议室、职工活动室、项目部院子张贴廉政漫画廉政标语,廉政监督电话公开,开辟专门廉政学习园地。在项目四个工区张贴“奥布项目派驻纪检举报电话”和公司纪委“廉政公告”,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做到廉政举报箱每月开启2次,截止目前已经开启6次。廉政制度、廉政教育、廉政宣传的落脚点在于深入人心,通过廉政宣传发挥潜移默化的作用,将文字要求深入到人心。

同时该项目部开设“中国中铁诚信敬业道德讲堂”,坚持每月制作手工廉政漫画、每月编制月度重点廉政工作廉政简报时刻敲响廉政警钟。月度、阶段性、年度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安排紧密,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监督、有保障使得项目廉政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该项目在以后廉政工作上会严格按照上级公司党委以及纪委的要求开展廉政工作,项目党支部主抓,项目领导积极支持,不断完善廉政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廉政谈话、廉政考核、阳光工程公开,同时接受社会监督,为建设和谐奥布路、阳光奥布路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