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海外获赞说明什么?

2015-05-27 12:2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5月26日,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应邀在哈佛中国论坛发表题为《高铁改变生活》的演讲,介绍了北车以及中国高铁“走出去”计划,在刚刚做完大会发言后,学生们又涌向讲台将他围住,继续发问,并对中国高铁充满了赞誉。

此前,中国北车中标了284辆波士顿地铁车厢采购合同,并将在波士顿附近的春田市建组装厂,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首次打入有着最严苛安全技术标准的美国市场,可谓“中国制造”赢得全球高端市场的历史性一步。如此一大难关的攻克,标志着中国高铁在海外品牌影响力的再一次提升,也标志着中国高铁海外发展走出了具有突破性的关键一步。

哈佛大学的学生们对中国高铁进行赞誉,这说明中国高铁已经吸引了他们的热切关注。一般而言,在某一事件或产品被密切关注、被赞誉的背后,是以品质和信誉做坚强保障和后盾的,没品质没信誉的产品只能被人们漠然视之,甚至被大肆声讨。近年来,中国高铁不但在国内备受关注和垂爱,在海外也引起了不少影响和轰动,一方面体现了高铁所带来的强大魅力,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展现了中国高铁的技术实力和精优品质,关注度的不断提高也在意料之中。

中国高铁海外获赞,充分说明了中国高铁无论在技术实力还是品质诚信方面,都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使“中国信心”得到了进一步树立。“打铁还须自身硬”,要想在海外市场牢固站稳脚跟,只能用事实说话。曾几何时,中国产品出口海外,中国企业进入海外市场,这些都是“梦想”,步步有困难,事事有阻碍,发展脚步一度停歇,但面对如此严峻形势,中国企业没有丧失信心,也没有就此沉沦,而是迎难而上,内强素质、外练强功,一切以品质至上为第一考虑,一切以诚信为首要出发点,最终使“中国制造”的名声越叫越响,真正展现出大国风范。

在海外赢得赞誉,对中国高铁而言,既是动力,又是鞭策,也只是走好了第一步,未来中国高铁走向海外还会面临诸多困难,这些都需要严肃对待,以更加敢闯敢试、敢打敢拼的精神去攻克。从目前中国高铁的发展形势和步伐看,在海外打开局面只是时间问题。(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