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开通“网上提赔”:为改善铁路服务质量注入一剂强心针

2015-05-26 09:0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祖晖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货运服务质量,从5月18日起,中国铁路95306网开通货运“网上提赔”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赔偿有关手续,包括在线提出赔偿要求、上传理赔相关资料、查询办赔状态、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等服务。(5月25日,人民网)

服务质量一直是铁路物流的一块“心病”。货损率高且赔偿手续繁琐,导致许多货主宁可承受公路运输的较高运费,也不愿选择成本低廉的铁路。今年以来,作为“克强指数”之一的铁路货运量出现明显的下降,交通部数据显示,铁路货运降幅扩大,货物发送量同比下降9.6%,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6.1个百分点。为了彻底改善服务质量,铁路自货运改革以来,秉承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办客户之所需的原则,努力在货物受理、装卸质量、信息查询、接取送达等关键环节上提高服务质量。

前不久95306网站的开通,正是铁路颠覆传统受理程序,以互联网+物流的方式,把网络受理作为服务货主的重要方式,实现方便受理、敞开受理、直接受理,在货主有运货需求时能立即提供及时高效的物流服务。而如今又开通了“网上提赔”服务,用户再也不用为了办理赔偿手续,多次前往货运站,只需按照网上提示在线填写、提交赔偿需求,并实时上传理赔相关资料,就可随时查询理赔进度,查看办赔结果。最后的处理结果,也会由铁路部门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客户。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一点一滴改善面向客户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得到市场的认可。“网上提赔”服务看似事小,却如一剂治疗“心病”的强心针,很好展示了铁路部门改善服务质量的初步成果,更彰显了铁路物流转型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决心。(孟祖晖)

上一篇:感恩洛供
下一篇:残障旅客的福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