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吹响市场化号角

2015-05-25 16: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超

如今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改革进行得如火如荼,这必将会带来整个物流市场格局的变化。究竟什么是物流?物流是指物质实体从供应者向需求者的物理移动,它由一系列创造时间价值和空间价值的经济活动组成,包括运输、保管、配送、包装、装卸、流通加工及物流信息处理等多项基本活动,是这些活动的统一。而这些终将会让铁路的现代化运输来让其实现。

从各大新闻网上面看到了铁路开通了95306网站,作为影响中国经济命脉的铁路运输,其对许多大宗货物的运输担负着重要的责任。首先,在其网站上面看到了开通了电子商务服务,货主只需要一间操作便可发货、运费查询以及货物追踪。这些都将大大减少货主发货时间和对货物的流程跟踪。其次还提供了大宗货物的在线交易服务。并配备了配套的物流服务。这些都大大降低了货物运输的成本以及到站存储时间。

铁路要实现现代化物流企业有着其传统的优势。首先,其庞大的全国铁路网,这可以让货主的货物几乎能到达全国各地。其次,如今发达的高铁运输,已经让汽车运输只能望尘莫及了。最后,铁路有着集中统一的全国调度指挥网、信息网。可以实现对货物的质量控制和信息追踪。这些都比许多物流公司有着先天的优势,而铁路改革完善利用好这些优势,我认为铁路货物的运输市场将迎来快速的发展机遇。(马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