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老大”的华丽转型

2015-05-25 09: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建文

在近几年中铁路建设取得了飞跃性的进展,客运建设蓬勃发展,而货运建设却不尽如人意,货运市场日渐狭窄,发展前进令人担忧,已无法追随现代物流行业的发展步伐,对于这一现状,在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了“向现代化物流转型”的方针来应对铁路货运目前面临的问题,并树立“三年实现世界一流”的目标。
为了加快铁路货运的发展,现在铁路货运不再只放眼于大宗货物,而对小件物品也是来者不拒,按照“集零成整”的方案来进行发展,并提供“上门服务”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再加上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广泛应用,铁路货运服务网站95306的开通更是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客户可以在95306网站上办理相关的业务,互联网的便利和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让铁路货运越来越接近市场主流,这更让其成为物流市场的一匹黑马。
这次的转型对铁路来说意味着一个大的转折,一改以前铁路货运高高在上的姿态,按照市场的发展规律,按照市场的需求提供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做,让他们花最少的钱,把货物安全送到目的地,达到“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目标。
现代货运转型最主要的就是要扩展市场,与时俱进,走群众路线,让客户得到好处,而铁路一直在做这些方面的努力,本着“只有让群众受益才能为铁路发展带来蓬勃生机”的决心,不断地向现代物流迈进,一步步的实现“铁老大”的华丽转型。(高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