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转型现代物流是铁路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关键一步

2015-05-24 21: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悠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作出了“深化铁路货运改革,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决策,并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铁路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物流企业”的目标。 

新常态促成新形势,新形势带来新挑战,这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对运输企业来说,大宗货物运输需求下降,白货运输需求快速增长,并且这种趋势还在变中。但作为我们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铁路目前在运输市场的份额受煤炭市场低迷的影响,已大不如从前。在新常态的作用下,如果不作出改变,铁路发展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因此,转型现代物流,适应经济新常态,是铁路部门应对危机走出的关键一步。

对铁路这样的运输企业来说,唯有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型,才能破解货运发展的瓶颈。只有主动适应货运市场变化,转变观念积极融入现代物流市场大环境,加快自身发展转型,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充分发挥铁路的运能和价格优势,才能在大浪淘沙的市场中稳稳站住。

在这个过程中,铁路部门推出95306网站,这是铁路适应现代物流市场的最好尝试。以95306网站平台为依托,取消以往发货时繁琐的中间环节,公开货物信息,减少货主办理流程,吸引更多货主加入这个网上发货俱乐部。极大地优化运输组织方案,提高运输速度,缩短运到时限,实现快捷运输。为客户“私人订制”运输方案,让货主享受更加贴心、舒心的服务,在装卸过程、信息查询、接取送达等关键环节上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货主满意。

为广大货主创造全新的铁路现代物流体验,以优质服务、高效运输、低廉运价吸引更多货主加入铁路95306运输平台,这是铁路总公司在走向市场,适应新常态中迈出的关键一步。浴火才能重生,虽然前两个季度铁路货运并没有像预期那般迅猛,但凡事都需要过程,铁路走向现代物流必然会经历一段“痛苦”期,才能真正破而后立再次腾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定能成功转型,真正成为现代物流的主力军,开创铁路更加辉煌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