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必须坚决制止“习惯性违章”

2015-05-24 15: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悠

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亏。”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事例,别人闯红灯他跟着,其他人工作中疏忽犯小错误他不引以为戒。“又不是什么大错,过得去就行。”只要稍微留意我们就会发现,这种“习惯性违章”随处可见,并且这些人还振振有词:“都这么干,也没出啥错,有啥大不了的。”如果放在铁路工作中,这种思想就是极其危险的。

在铁路这个大联动机里,安全是一切的保障。调车工作人员认真执行作业标准,严格遵守上下车速度,才能保证调车作业顺利安全完成。信号员按规定用语向其他工种传达信息,才能保证各工作协调配合。货运员认真检查车辆装载状态,才能保证车辆的安全。反之,在日常的生产工作中,习惯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坏动作,作业不标准,用语不恰当,上班时开小差,随时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看看铁路历年来的事故案例,很多事故的发生就是由于作业人员习惯性违章,不把执行标准化作业当回事,才酿成大祸,给自己和家人,给铁路正常运输带来危害。

人生没有后悔药,安全生产不能有任何话侥幸心理。在铁路工作中,必须坚决制止 “习惯性违章”,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将安全牢牢握在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