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上提赔”让服务更贴心

2015-05-22 16: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近日上线后,自5月18日起,率先开办货运“网上提赔”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赔偿有关手续,包括在线提出赔偿要求、上传理赔相关资料、查询办赔状态、评价服务质量。(5月19日人民网)

在现今这种电子信息时代,中国铁路货运一直没有专门的网站平台来解决铁路与客户之间合作所以造成了铁路货运的大量流失,95306网站的应运而生填补了这一方面的空白。95306主要开展了三大项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而在货物发送的过程中,铁路虽然对发送的货物,从装车到卸车的每一个步骤都能够做到爱护有加,但是再完美的过程,也有意外的情况出现,不免会出现货物受损等情况的发生,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理赔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并且需要货主提供货物受损的情况,还得不断地到铁路办理理赔的手续等,这样就给货主造成了很多麻烦。

为了更大程度上保护了货物的安全性的同时降低客户承担的风险,“网上提赔”服务功能横空出世。“网上提赔”服务推出后,客户办理手续更加简便,无需注册,只需按照网上提示在线填写并提交理赔需求,并可实时上传理赔相关资料,随时查询理赔进度,查看办赔结果,同时铁路也会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将理赔的情况通知货主,使货主对理赔的情况能够及时的掌握和了解。

“网上提赔”服务的推出不仅实现了服务与效率的“双提升”,更加彰显了铁路部门精简理赔审批办事流程和一心为民“马上就办”的决心。只有铁路部门继续集中精力提升服务水平,才能给铁路货运迎来更大的市场份额,实现客户满意和铁路货运发展的双赢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