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网站变身物流大亨还需接市场的“地气”

2015-05-22 15:0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婉莹

5月21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4月10日95306网站上线运行至5月20日,企业提交上线注册申请556家,其中500家企业通过了95306网站的注册,188家企业在网站上展示了企业信息(企业LOGO、正面宣传照、生产作业或产品照及企业简介),交易挂单1070单,应单366单,成交317单。(5月21日《中国消费者报》)

自95306网站上线以来,其与12306网站各司其职的专业化功能,使得铁路客运、货运网站专业化,实现专网专用,互联互通,服务功能更全面,服务旅客和货主更周到。

铁路货运95306网站已上线月余,通过网站注册的企业有500家,成交订单317单,这些数据说明了处于起步阶段的95306网站来势凶猛,备受关注,才一个多月时间就取得如此收获,95306的起步很令人看好。而且,95306网站也想方设法让货主实现最大的便利,即使是办理理赔,也让货主方便无忧,因为从5月18日起实行的货运“网上提赔”服务,客户只要通过互联网即可办理赔偿有关手续,包括在线提出赔偿要求、上传理赔相关资料、查询办赔状态、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等服务。

之前,铁路货运也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不愁没有货源,因为那些长距离运输的煤炭,矿石等大宗原材料、粗加工、半成品货源等都会主动选择铁路货运。随着现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煤炭产量等下降,铁路货运也在今年上半年处于低潮期。但是,95306网站的出现充分表明了铁路的改革之心,铁路货运正在往现代物流方向转型。

其实95306铁路货运能够实现长足发展优势明显,比如铁路班列开行的常态化准时制,满足了货主对于货物准时到达的时间方面的需求,并且铁路货运价格相对低廉、运能大、安全、损耗小等优势也使得货主有更多理由选择铁路。另外,铁路既有的普速和高铁线路可以得到充分利用,铁路方面也可以实现效益最大化。

但是,铁路货运要像铁路客运,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还要在市场考验中学习“补课”。比如,货物运输需充分市场化,在市场竞争中实现业务的专业化和服务的提升;学习那些成熟物流公司的运作模式,也可以选择和一些地区的既有物流公司合作,实行部分服务外包,让自己核心业务实现最大化发展。并且改进物流服务水平,及时掌握市场现状和竞争对手信息,“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当前铁路货运正适应着经济新常态的发展奋力创效益,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95306网站有着很好的起点和平台,又在朝着向现代物流转型的方向转变,并且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下,紧跟潮流,迎头赶上,相信铁路货运的春天必将来临,95306货运网站最终能在市场考验中,实现其“企业俱乐部、商品大展台、交易大市场”的目标,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贴心、周到的服务。(罗婉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