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20”微调 成都至广州大玩“穿越”

2015-05-22 12: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罗文丹 李林珂

中国铁路总公司2015年第二次微调列车运行图将于5月20日起实施,此次微调图旨在落实部分旅客列车担当调整问题,充分利用既有运力资源,进一步提高铁路客运能力。(5月19日 网易财经)

调图是铁路行业比较专业的说法,通俗地讲,调图就是根据铁路分布情况安排火车开行情况,以满足人们对铁路出行的需求。成都铁路局在此次调图中,直通客车方面,将新增开直通动车组6对,即成都东至广州南高速动车组1对,贵阳北至广州南动车组3对,贵阳北至南宁东动车组2对,新增开行贵阳至天津、北京至昆明快速旅客列车各1对。此次微调,成都至广州首开直通高速动车组是这次调图的最大亮点。

以前,广州至成都只有普速列车,全程最快也要近31个小时。直通高速动车组开通后,用时至少减少18个小时。仅仅从时间上看,就会带来不小震撼。是的,只需小半天,就可以穿梭于两大城市之间,去感受不一样风土人情,不一样的热闹繁华,是背包游客外出旅游的首要选择;再则,动车的安全性是很高的,不受任何恶劣天气的影响,可以全天候运营,是商务人士出差办事的不二之选;并且,动车的运送量大,可以满足一切有需求的旅客。在今后,还会根据客流量再追加开行,也是广大百姓出行的最佳之选……对于“吃货一族”来说,更是大满足。在此次调图一发布,两地的美食达人早就“挖”出了“内幕”。老妈蹄花,陈麻婆豆腐,龙抄手等色香俱全的美食,让你对成都的之行念念不舍;牛杂萝卜,美味拉肠,鲜美艇仔粥,鲜香云吞面等无处不在,让你对广州的美食流年忘返。

可以看出,成都至广州首开直通高速动车组,是铁路顺应时代进步的强有力表现。此次开通,是高铁史上的又一大壮举,让全国人民再一次感受到铁路部门的强大臂膀,让人无法小觑它所带来的惊喜与实力。如今的高铁,已不仅仅是作为一种交通工具,而是日益成为中国开拓海外市场的外交名片。高铁的逐渐覆盖,将进一步加快中国铁路客运高速化的进程,带动中国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李强 罗文丹 李林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