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说不尽铁路“网事”多精彩

2015-05-15 20:1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中卓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该网站主要提供三项服务,即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大宗物资交易服务、小商品交易服务。(5月13日摘自新华网)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优势日益明显,在各行各业中亦得到越来越普遍的应用。此次的95306网站上线,就是铁总在开通12306网站服务以来,再次外延网上服务内涵,为广大货主提供专属发货品台。

纵观我国铁路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曾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人们往往会以“铁老大”来称呼铁总,正在于在紧张的运输市场上形成了以供方为主导的格局。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铁路改革开始走向纵深方向,各项服务举措相继出台,既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又充分发挥出现代科技手段的作用。

此次建立开通“95306”网站恰恰是铁总针对方便快捷服务于旅客货主的有力举措,同时服务内容相较于12306更加深入广泛,不仅包括大宗物资交易还包括小商品交易、货运电子商务服务等。打开网站,界面更加人性化,操作更加方便快捷,真可谓是“一网在手万事无忧”,对于旅客货主来说,订票、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等环节一直决定着他们的服务质效。通过传统手段要完成这些环节往往费时费力,影响了货运的速度和经济收益。

当然,对于新开通的95306网站,还处在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铁路部门一定会紧跟网络技术发展的进程,密切关注广大旅客货主的需求,不断更新网站建设水平,以更加高效的服务赢得用户的信赖。

随着95306网站的全面推广,我们会欣喜地看到,铁路服务再上新台阶。通过该网站搭建的新型的交易平台,会为广大货主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易机会,实现大宗货物、小件商品的交易运输,促进物流业的发展,当然,对于铁路部门来讲,因为敢于创新,善于总结已有经验,不断推出新的服务举措,也必将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而在95306网站的“世界里”,人们将会期待演绎更多的精彩。(张中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