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现代物流与互联网结合是必然选择

2015-05-15 19: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伟

2015年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在深化铁路货运改革,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的过程中,现在铁路物流与互联网相结合绝非偶然,而应该是必然选择。信息化是发展现代物流的重要支撑,必须加快铁路物流信息化建设,搭建信息化平台,构建物流信息网络,所以95306货运服网站就很好的适应了现代铁路物流与互联网的结合的要求。

4月10号95306网站开通,95306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括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笔者认为95306将会是一个铁路与广大客户的沟通合作的平台。

在我国已形成的公路、铁路、民航、水路、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中,铁路是大宗物资、长距离运输的主要方式,铁路运输有其运能大、低、全天候、安全、污染少等显著特色,相比较汽运,铁路的颠簸性更小,同时铁路快运棚车的装货情况也好于汽运,因此如果在货主需要快递一些易碎易损的物品时,当然首选更加安全的铁路快运,同时铁路运输更加绿色低碳环保,适应了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所当铁路物流与互联网相结合,当现代铁路物流也搭上了电子商务的快车,笔者坚信相信昔日的“铁老大”一定会再次成为物流行业的“老大”。(黄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