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第一时间运输救灾物资 帮助受灾同胞共度难关

2015-05-14 15: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春娟

据了解,5月7日6时16分,天空刚刚放明。满载陕西人民浓浓深情的95037次救灾专列从渭南车站起程,一路向西直奔西藏。这是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陕西民政部门首次通过铁路向西藏运输的救灾物资,也是继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西安铁路局一次性运输最多的救灾物资。

笔者认为,中国铁路勇挑重担,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第一时间运输救灾物资,帮助受灾同胞共度难关。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由于时间紧,救灾物资数量大,铁路运输任务艰巨。急国家所急、解国家所需,为尽快将救灾物资送到灾区,铁路部门在危急关头迎难而上,采取分批运输的方式,确保救灾物资快速抵达灾区。为了压缩装车时间,西安铁路局渭南车站紧急调集百余名装卸人员及休班职工,叉车3辆,分成8个作业小组,轮流进行装车作业,提高作业效率。铁路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忙碌不息,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于5月7日6时16分将第一批救灾物资开出。

灾害无情、人亦有情。站在改革新起点上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和传递铁路“正能量”,在面对公益任务时,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当仁不让”地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铁路部门抢运救灾物资,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了巨大的支持。这是铁路对国家使命的忠诚践行。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爱心援助下,灾区人民一定会战胜灾难,走向美好的明天。(汤春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