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为铁路发展现代物流添砖加瓦

2015-05-14 09: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浩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人民网北京5月13日)

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网络、物流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面对新常态下经济体制的变化,铁路部门也是不断优化货运结构,进行了货运体制改革,发展铁路现代物流,如今更是开放了95306网站以方便开展货运相关业务的办理。一直以来,12306系统已经深得民心了,这次95306作为12306的“弟弟”一定会极大的促进铁路现代物流的发展。

铁路部门表示,将不断完善95306网站服务功能,丰富网站服务内容,努力将该网站打造成企业俱乐部、商品大展台、交易大市场,该网站开通初期,12306网站货运服务功能仍然保留一段时间。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这就要求企业发展与业务办理就得高速,专业化、集中化、高效化是做好企业必须具备的条件。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依赖于互联网,95306的开通必定会使更多的人的支持与青睐,为目前略显疲软的铁路货运增添新的动力与活力,也为铁路的现代物流建设添砖加瓦。(张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