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Wifi时代到了

2015-05-11 10: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今日

 为方便旅客,济南铁路局旅广集团将启动三等以上客运车站WiFi网络建设,今年下半年,山东省内火车站中,除青荣城际11个车站外的28个客运站都将实现免费WIFI覆盖。(齐鲁网)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在人们的生活中作用越来越大,不论是在交通工具上还是在餐厅、商场等公共场所,几乎随处可见人们手握手机上网,用手机上网查信息、刷微博,看视频等已经成为不少城市居民的生活习惯。这也就对于移动网络的要求越来越重,虽然现在的4G网络堪比wifi,高昂的网络费用并不是都能承担的起的。因此,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已经延展升级到对公共场所覆盖WiFi的需求。

WiFi被称为城市继水、电、气、路之后的第五公共设施。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车站这个人流量巨大的公共场所中却并没有这一设施,不免让人感到遗憾,短途车自不用说,但那些长途车旅客呢?他们靠什么消磨时间,消解旅途寂寞呢?铁路有关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投入了极大的财力物力来改善这一缺陷,进而适应时代潮流,铁路部分车站将实现wifi的覆盖。

  据悉,广州至香港九龙T809次直通车作为中国首列开通WiFi服务的客运列车开行,标志了中国铁路开始WiFi时代。这更让广大旅客兴奋不已,因为他们将不仅仅是在车站内享受到了,更是在列车上也享受到了wifi的服务。

WiFi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作为客运服务行业,铁路这项工作开展的十分必要与及时,既符合了时代发展的趋势,也符合个人和社会信息化的需求。即便是商务人士,他们也可以随时收发邮件、查阅资料等等,再也不用担心候车时间影响工作。想旅客之所想,必然能赢得旅客的心,可以说这是一项顺应民心的利好举措。不难预见,有WiFi覆盖,人们候车也会更愉快。

这次对于很多车站覆盖WiFi的举措,让出行的人们更加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贴心、细心。也为铁路WiFi时代的到来感到欣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