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宽退票和改签时间彰显铁路人性化服务

2015-05-08 16: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芳

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购票,自5月6日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的购票、退票和改签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即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分钟,旅客均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办理购票、退票和改签业务。同时,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请于10分钟内完成支付。(源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此次铁路部门拓宽网购车票的时间,再一次拓宽服务领域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旅客临时乘车提供了随到随走的便利条件。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临时要乘坐火车的需求,此项服务推出后旅客可以在赶往车站的路途上通过手机完成购票,既节省了去窗口购票的时间便于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乘车,也为旅客购票后临时改变行程需要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放宽了时间,还可以让车票及时回到票库以便于其他旅客再次购买,最大限度的激发运输潜力。

近几年来,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的举措上不断推陈出新,从以前的排队购票长龙到现在的电话订票、网络订票,一定条件下铁路部门还可以适票上门;从以前长途火车到现在的高铁和动车,并且是朝发夕至、票价打折;次次都让旅客倍感贴心与温暖,相信在今后铁路部门还将继续深化服务方式与服务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福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