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盲人行走在前往美丽的道路上

2015-05-08 16: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志刚

盲人不是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相反地,他们应该获得社会的尊重,让他们也能够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这个社会献出一份努力,体现出个人的价值,而这样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而盲人想要实现自身的价值,那么最为关键的还是日常的交通转换性的问题,如果能够从这样的一个层面来看的话,才能够更好地体现盲人的价值。

从5月1日起,盲人能够携带爱犬上车了,这样的一个优势对于盲人的便捷性的出行来看的话,也是非常重要的。它标志着盲人社会地位的提升,也标志着我国铁路运行过程当中在无障碍措施上前进了一大步。可以这么说,这样的一个措施是十分到位的,也是非常有举措的,它所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效益也是非常便捷的。

或许说这样的一个便民措施对于广大的出行者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的,但是对于盲人来说,它就是一个天大的恩赐,它能够有效降低盲人出行的成本,优化盲人的空间行进的过程。

而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的话,以人为本的服务正在开展。在这里强调一下,铁路服务为什么要以人为本,这样的一个优势有哪些独特性的优势呢?以人为本的错失是需要从整体性的服务措施上来体现的,这一点是对广大旅客出行权益的一种保障,也是服务提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层面;以大众服务向个性化服务的提升。原本,铁路车厢环境没有现在这么好,每次排队都要排很长的时间,但是现在只需要动动鼠标,就能够买到一张适合自己的火车票,这个就是从大众向细节性服务转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层面;而从另外的一个层面来看的话,合理性的铁路政策收益在将以人为本上升到一定的层面之后,旅客的舒适度就提升到了一定的层面,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也会是非常重要的。

而现在以人为本直接体现在对客服务的基础上,盲人携带导盲犬直接上车,这个就体现了铁路服务的一个最为优势性层面性所在。(翁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