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景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2015-05-08 17:0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土娣

近日,一组S2线列车穿越居庸关“花海”的图片在网上蹿红。但有市民发现,在京藏高铁居庸关出口附近,部分摄影爱好者设法进入S2线列车轨道铁网护栏内拍照,甚至有人带着孩子站在轨道上拍照,列车经过时再匆忙往两侧躲闪。(法制晚报)

对于美景谁都喜欢,想要和美景拍张照片留下一个美丽的瞬间再正常不过了。拍照当然没问题,但是要看你在哪里拍,怎么拍,会不会给别人或自身带来伤害。像你们七八个人站在铁轨上,等待列车经过时“咔嚓”一张“花海专列”,先不说你踩在铁轨上会对铁轨造成破坏,你们有想过自身的安全吗?两条铁轨中间的距离有5米左右,两侧不足2米,列车经过时如闪躲不及或跌倒,后果不堪设想。本来在轨道上拍照就是很危险的,但在被卸掉螺丝的防护栏“入口”却不时有人穿进穿出。某些人不懂得这么做的危险性,难道这么多的人都不懂吗?更有些摄影着说“车来时有地方站就行,跑快点不会有危险的。”可见这些人的安全意识是多么的薄弱,等车来再躲闪,这不是在跟火车比赛谁更快,不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在拼吗?火车高速行驶,停止时需要一定的安全距离的,如果你在躲闪时不幸鞋子被卡主或是踩到石子滑倒呢?或许你们会觉得发生这样事情的几率是很小的,但是如果发生就不是小事了,有可能将是不可能挽回的痛苦。况且不止你处于危险中,你也会让整车的旅客身陷危险中。

大人在轨道上拍照已属非常危险的,更有些人把孩子也带到了铁轨上。就有记者看到,有小孩坐在铁轨上 ,摆着各种姿势让妈妈拍照。小孩子只想着美美的,没有意识到危险就潜伏在身边,那么做妈妈的你不知道这样做的危险吗?如果稍不留神或是反应没那么快,火车来了,孩子还在铁轨上呢?对于高速行驶的火车来说,你们大人要躲闪也是挺有挑战性的,更别说是没有这种逃生意识的小孩子了。等到这种时刻再来懊悔,或许已经来不及了,你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事故发生。而这危机却是你一手造成的,是你让小孩子深陷危险中而不自知。这是开往春天的列车,切勿让它带你进入长久的寒冬。所以说为美景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为定格美得瞬间其实也不需要以身犯险的。难道站在防护栏外就不能拍出美得照片吗?然而潘先生拍的S2穿越花海的照片不就是在防护栏外的吗?这不美吗?你们不是被这美照吸引过去的吗?所以说大家请文明赏花赏车,不要进入铁轨,以免影响列车运行和造成人身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